Vi du the marquee trong HTML Ngoại ngữ Nhật Hoa chuyên giảng dạy tiếng Hoa & luyện thi c/c năng lực tiếng Hoa Quốc tế - TOCFL các cấp độ từ 1~5. Tư vấn du học Đài Loan - 日華 外語教學中心,專業華語文教學、輔導台灣升學.
Vi du the marquee trong HTML Trung tâm Ngoại ngữ Nhật Hoa nơi chuyên ôn thi chứng chỉ Tiếng Trung, HSK và TOCFL. Ngoài ra còn là nơi dạy tiếng Trung cho học sinh có nhu cầu đi du học trong tương lai.

上班族注意!快走1小時 能抵銷久坐8小時增加的死亡風險

工作充實、身心舒暢是多數人的理想。然而,工作績效成長很具體,身體發出健康警訊卻很難得知!

日本網站《あなたの健康百科》 報導表示,長時間久坐除了更容易患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更有減少壽命的風險,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挪威體育科學學院指出1小時的運動能抵銷一天久坐8小時增加的死亡機率。
gōngzuò chōngshí, shēnxīn shūchàng shì duōshù rén de lǐxiǎng. Rán’ér, gōngzuò jīxiào chéngzhǎng hěn jùtǐ, shēntǐ fāchū jiànkāng jǐng xùn què hěn nándé zhī! Rìběn wǎngzhàn “Anatano jiànkāng bǎikē” bàodǎo biǎoshì, cháng shíjiān jiǔ zuò chúle gèng róngyì huàn xīnzàng bìng, tángniàobìng jí áizhèng, gèng yǒu jiǎnshǎo shòumìng de fēngxiǎn, bùguò lìng rén xīnwèi de shì, nuówēi tǐyù kēxué xuéyuàn zhǐchū 1 xiǎoshí de yùndòng néng dǐ xiāo yītiān jiǔ zuò 8 xiǎoshí zēngjiā de sǐwáng jīlǜ.

▲忙碌工作的上班族。(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日本報導指出,挪威的體育科學學院教授Ulf Ekelund等人進行了16次的調查,跨至北美、澳洲、歐洲到日本等地,針對100萬5791名45歲以上的男女做了資料結果分析,結果確實發現坐太久會提升死亡率,尤其死於心臟病或癌症(乳癌和大腸癌)的機率更高。
Rìběn bàodǎo zhǐchū, nuówēi de tǐyù kēxué xuéyuàn jiàoshòu Ulf Ekelund děng rén jìnxíngle 16 cì de diàochá, kuà zhì běiměi, àozhōu, ōuzhōu dào rìběn děng dì, zhēnduì 100 wàn 5791 míng 45 suì yǐshàng de nánnǚ zuòle zīliào jiéguǒ fēnxī, jiéguǒ quèshí fāxiàn zuò tài jiǔ huì tíshēng sǐwáng lǜ, yóuqí sǐ yú xīnzàng bìng huò áizhèng (rǔ’ái hé dàcháng ái) de jīlǜ gèng gāo.
然而,將資料以運動強度分成4類後,「久坐影響死亡率」並無法套用在運動強度最高(一天運動60~75分鐘)的族群上,因而得知運動1小時能抵銷久坐8小時所增加的死亡機率。
Rán’ér, jiāng zīliào yǐ yùndòng qiángdù fēnchéng 4 lèi hòu,`jiǔ zuò yǐngxiǎng sǐwáng lǜ’bìng wúfǎ tàoyòng zài yùndòng qiángdù zuìgāo (yītiān yùndòng 60~75 fēnzhōng) de zúqún shàng, yīn’ér dé zhī yùndòng 1 xiǎoshí néng dǐ xiāo jiǔ zuò 8 xiǎoshí suǒ zēngjiā de sǐwáng jīlǜ.
Ulf Ekelund表示,若想要抵銷增加的死亡率,必須以5.6公里的時速快走一小時,如果對上班族來說有困難,藉由晨跑、午休走一走、以騎腳踏車通勤等短時間的運動也能降低死亡率。
Ulf Ekelund biǎoshì, ruò xiǎng yào dǐ xiāo zēngjiā de sǐwáng lǜ, bìxū yǐ 5.6 Gōnglǐ de shísù kuàizǒu yī xiǎoshí, rúguǒ duì shàngbān zú lái shuō yǒu kùnnán, jí yóu chén pǎo, wǔxiū zǒu yī zǒu, yǐ qí jiǎotàchē tōngqín děng duǎn shíjiān de yùndòng yě néng jiàngdī sǐwáng lǜ.

▲快走是對身體很好的運動。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Nguồn : internet

Tin tức liên quan:

Chia Sẻ & Học Tập

THÔNG BÁO

TRUNG TÂM NGOẠI NGỮ NHẬT HOA KÍNH GỬI ĐẾN QUÝ THẦY CÔ, QUÝ PHỤ HUYNH CÙNG TOÀN THỂ HỌC VIÊN ĐANG THEO HỌC TẠI TRUNG

XEM THÊM CHI TIẾT »
Developed by AlphaMedia
Bản đồ
Facebook Messenger
Chat với chúng tôi qua Zalo
Gọi ngay